胸怀宇宙

懒政不作为,干饭也不吃你的

【赵立春x李达康】假如我捕获了你(上)

*平行世界的赵立春书记也没有忘记日常作妖任务。

*瞎jb写。无剧情,巨型OOC,就是无脑谈恋爱呗。


《假如我捕获了你》


李达康踩到楼顶的边沿,一半脚掌落入虚空。他近乎用尽毕生勇气往楼下瞥了一眼,只见地面上人群如蚁,围成个熙熙攘攘的半圆。警车和救护车鸣叫等待着,半圆里一个穿警服的人拿着大喇叭对楼上喊话。李达康注意到自己的鞋底蹭掉了些浮灰和石块,噼里啪啦跌下去、消失于隐空。这场景让他身上发虚,他下意识地往里挪,然后他的脖子撞到了刀刃上。

别过来!劫持者操刀比划着,尖叫说,我他妈把这小子推下去!

把我推下去你还能跑吗?李达康说,也不知是被吓破胆反而无畏了还是情急之下口不择言。你刀轻点,别真把我砍死了!

劫匪的刀紧了紧:闭嘴!小心我带着你一起跳!

虽然刚才被吓出了恐高的毛病,但不论是推还是一起跳,此时李达康巴不得劫匪赶紧随便选一样好给他个了断。楼底下正紧锣密鼓地布置气垫,对面不知什么地方可能还有狙击手,只要劫匪还没疯到一刀割了他喉咙,生还几率还是很大的。

当然也有不靠谱的地方:其一,正和他们一块站在楼顶并和劫匪交涉的,不是别人正是劫匪的大仇人赵立春;其二,楼下拿着喇叭冲劫匪吆喝劝降的是公安局那个在李达康看来智商有点问题的祁同伟。

李达康开始认真思考要不要趁赵立春在场赶紧把遗言交代了。他还不知道原来给大领导当秘书有这么危险的。



楼顶风大,两边说话全得用喊。赵立春站在距李达康十来米的位置,大着嗓门说:你不能闹情绪,要相信党相信组织!

李达康哭笑不得地吼回去:我一直都相信的啊书记!

赵立春摇摇头:达康你别插嘴,我对你旁边那位先生说的。

绑匪愣了一瞬,随即大骂:老子相信你妈了个X!

绑匪怒得有理,靠党和组织有用他还来这折腾什么,可他被赵立春塞进了信访办的黑名单,他有什么办法。况且此事纯属赵立春自己作孽,拉党和组织来背锅实在太不地道。不能怪党和组织在人民群众中信任危机日益加剧,谁让赵立春是当官的,在百姓眼中他就代表了政府呢。

李达康恳求道:书记您不会说就少说两句吧,让我多活几分钟不好吗?

赵立春愧疚地说:对不起啊达康,我不瞎说了。他转而面向绑匪,作出好说好商量的态度:这位同志,请不要有怨气,您有什么要求不如先提出来,我们商量下看?

绑匪龇了下牙,阴森道:赵立春,老子不要别的,老子要你狗官滚下台。你让人拿纸笔来,你就在这写辞职信!

李达康听了就很绝望:立春书记,我是不是该跟您永别了?

不等赵立春回答,绑匪气急败坏勒了他一下:你小子话怎么那么多!

李达康也忍不住生气:你急什么急,我还有几句话可说啊!

赵立春不满地看了他一眼,让人把纸和笔拿来。在李达康心怀感动的当,他已经把辞职信写好了。

绑匪喊道:你签名!

赵立春举起辞职信给他指指:签了。

绑匪眯着眼睛使劲瞅,不过他离得太远,怎么也看不清的。他觉得光有签名还不够,又道:你画押!摁手印!

行!赵立春答应道。找不到印泥,他管同在楼上的女警借了管口红,抹在大拇指上,再往纸上一摁。

你看,这样行了吧?他问绑匪。

绑匪神经质地吭吭笑着,一双癫狂的小眼睛锁住赵立春,仿佛沉浸在将市委书记支配于恐惧的快感里。

赵立春,还没完呢,你拿个喇叭来,再把媒体叫上来,你当着镜头把信念了,全国直播。

听到这连李达康都忍不住了,这家伙脑子进水了吧?他哀伤地对赵立春扁扁嘴:书记,记得给我个镜头,我最后还有点事想交代。

赵立春说:达康你别这样,不要把人民群众想成敌人。

绑匪被他们之间插科打诨烦得不行,把刀尖逼在李达康颈动脉上,恶狠狠催促道:你快点!

赵立春不敢耽搁,急吼吼地招呼下属:快快快快快!想什么呢,按他说的做!

不多时,随着突突突的螺旋桨声一台直升机从天而降,上面下来几个抗录像机的男人,和一个胆战心惊、手握话筒的女人。


省委常委、京州市市委书记赵立春,为救落入险境的秘书直播辞职,这可够热闹的了。

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今天对于京州、对于汉东来讲是不幸的一天。汉东卫视女记者站在赵立春身边哆哆嗦嗦的说,一名京州市前官员因不满人事安排,劫持了京州市市委书记赵立春同志的秘书——摄像师给大楼边缘的绑匪一个镜头又折回来——试图以此迫使赵立春同志辞职,以示报复。众所周知,赵立春同志是汉东著名的改革闯将,在他的带领下——

别废话了!让赵立春快点念!绑匪情绪激动地大吵大嚷。让他念!

记者把话筒递给赵立春,浑如丢开什么烫手山芋。赵立春郑重地理了理衣领,接过话筒:同志们好,我是赵立春。

我一生中经历了太多,从战场归来后,我在汉东为官多年,时常会想,这世界上什么最美?太平盛世最美。然而真正的和平似乎只存在于理想之中,现实里,冲突是难以避免的。今天就在我的眼前,在我工作了多年的京州市市委大楼上,我的秘书李达康同志险些成了冲突的牺牲品。赵立春嗓音浑厚低沉,配上一脸惋惜的表情,显得尤为真挚,见者落泪,闻者动容。镜头转向李达康,照不到脸,因为劫匪正拎着他的胳膊作势要往楼下推。李达康双手捆着动也没得动,看起来不是一般的惨。

赵立春:虽然辞职很可惜,但我不能让无辜的同志有生命危险。

如果能应景地让准备英勇就义的表情出现在镜头里就好了,李达康盯着楼底下的气垫昏昏沉沉的想,也好展示一下自己英勇无畏的党性。

绑匪再次发飙之前,赵立春终于打开了辞职信。他清了清嗓子,绑匪的眼睛随之亮了。

不过他想了想,又把信叠了回去。绑匪几近爆炸,揪住李达康使劲晃:我他妈宰了这小子!

站在高处,李达康本就头昏眼花,再被绑匪一摇,胃里不争气的打了个结,一个恶心扭头哇的吐了绑匪一鞋。

完了完了,死定了。李达康不甘心的想,死到临头嘴里还一股酸苦味,真是窝囊透了。

趁绑匪情绪产生更大波动之前赵立春大吼:你放了他,我来当你的人质!

直播绑架副省级干部,绑匪郁郁不得志了半辈子,这下终于火了。
绑匪认真地思考了一下绑架赵立春的可行性,终抵不过脑子短路,答应了。李达康不合时宜地对绑匪产生了一丝同情,趁最后机会劝绑匪要不要再考虑一下余生是一半在监狱里度过还是全部在监狱里度过。

再废话老子连你俩一块宰了!

李达康虽不想让赵立春以身犯险,但如果绑匪真把他俩一起杀了,那他死得实在有点不值。就好像他是什么买一赠一促销活动里的赠品一样。

赵立春把李达康从绑匪手中拽出来,从善如流地站进绑匪怀里。滑稽的是,他长得比绑匪还高上半头,绑匪要拿刀比划他脖子,胳膊就得费力地翘着,以至于场面看去很不入流。

立春书记。李达康在悬崖边站久了,冷不丁安全着陆,腿弯还在反射性地打颤。他担忧地望着赵立春:书记,您千万要冷静啊。

赵立春大度地笑笑,竟旁若无人地脱下大衣抛过去。

穿着点,吹那么久风,小心感冒了。

跑题太久,绑匪决定回归正题。

赵立春,死到临头了,你还有什么表示?

赵立春道,如果不能为党和国家效更多力,我表示遗憾。

你他妈耍我呢吧?

赵立春做出一个“你才知道啊”的表情,幸好以绑匪的角度并不能看见。

绑匪问:你这狗官做了那么多恶,临死前就没什么表示吗?

赵立春感慨道:发展是把双刃剑,有人得惠就有人牺牲,为了广大人民的利益,让我为之捐躯我心甘情愿。

绑匪:看来我还是得捅死你。

李达康紧张极了:别!书记啊,您就别急着高尚了,先对他说几句好话吧!

别指望了。绑匪悲哀地说,今天我说什么也要宰了他。


TBC

评论(32)

热度(25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